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【这里是,阿姆斯特丹!】
走在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,到处都是年轻的情侣们,我跟先生说:“你看,这些金发碧眼的外国姑娘们真美啊!” 不及他回答,我又幡然醒悟地说:“不过,他们看到我肯定也惊讶东方女性之美!” 一不留神的自恋被先生嘲笑了整整一路。
水坝广场上遇到跟我们同车的两个女孩子,这才算初识,激动地攀谈起来,并且约定了8点在火车站集合一起回酒店。
傍晚时候两个人特别馋川菜,竟然真的谷歌到一家川菜馆,准备步行前往。我们穿越一条又一条河流,一座又一座桥,一路上被各种各样的可爱的小店吸引,遇到一个很热情很童心未泯的店主,明明正准备出发去吃饭,却非常耐心地等着我们挑小玩具。我们似乎走过了无数条小巷,还是没有找到那家川菜馆,正当我傻站在路口,盯着地图发愁的时候,一个骑着自行车飞来的高高瘦瘦的阿姨突然刹车停在我面前,问我是不是需要帮助。当我告诉她我要去找的那家餐馆时,阿姨哈哈大笑,u Chinese is looking for an Chinese restaurant?但是她还是很热情地告诉我们方向正好走反了呢😂
等我们找到川菜馆的时候,才发现它竟然藏在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深处,一路上各种少儿不宜的橱窗,但是,身材真的都是好不错呢🤓
来欧洲第三天终于吃上了中餐,价格是家里的三倍,餐馆里都是歪果仁。吃饱喝足心满意足地回到火车站,发现跟白天认识的新朋友买错开一班车,于是我们一前一后地乘着两班火车回酒店。隔壁座的小伙子穿着西装配中裤看报纸的感觉真是酷酷的,于是我也拿出白天买的明信片,写给我亲爱的朋友。第一次坐上欧洲的火车,哐啷哐啷的铁轨声和安静的车厢,突然让我想起秒速五厘米里面下大雪的那班列车,消融在夜色里的安静列车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